2013/06/14

社團法人臺北市心藝社會關懷協會 2013「紫因你在讓新北充滿愛 幸福加倍」宣導活動起跑囉!

 
 

一、活動緣起
紫絲帶是國際反暴力的象徵,新北市政府長久以來致力於紫絲帶運動之推動,並於每年家庭暴力防治法實施週年紀念日前後辦理反家暴的系列活動,號召市內各機關團體、民間企業與社區組織共同響應紫絲帶運動,期能喚醒社會大眾的反暴力意識,一起響應家庭暴力防治宣導工作,成為反暴力的一員。
今年紫絲帶運動以【紫因你在讓新北充滿愛】為主軸,大力推動紫絲帶運動之價值與意涵,結合紫絲帶宣達反對暴力之信念,讓市民多多關心身旁的家人朋友,並給予尊重與鼓勵。紫絲帶象徵「反暴力」,亦象徵「愛與和平」,希望藉由本活動讓市民瞭解市府對暴力防治工作的用心及守護市民的貼心服務,讓紫絲帶運動深植於市民心中,從而產生自發性行動,一同攜手反暴力。
二、活動內容
1.海報 & DM宣傳:製作活動宣傳海報及DM,張貼於新北市政府各級單位(社會局、警察局、教育局、文化局、衛生局、民政局、地政局、勞工局、區公所、里長辦公室、公寓大廈、社區發展協會、社區照護據點)等開放場所,傳播活動內容,讓紫絲帶遍地開花。
2.宣傳布條:製作活動宣傳布條,掛設於新北市政府各級單位(社會局、警察局、教育局、文化局、衛生局、民政局、地政局、勞工局、原住民族行政局、環保局…),傳播活動內容。
三、預期效益
1.強化紫絲帶運動之價值與信念
透過本活動讓新北市長期推動紫絲帶運動持續延續,讓紫絲帶「反暴力」與「愛與和平」的價值與信念深植於市民心中,通過尊重他人,以身作則,讓市民共同攜手反暴力。
2.拓展紫絲帶運動之渲染力與滲透力
本活動透過與市府各級單位及民間團體合作,讓紫絲帶遍地開花。在活動期間讓市民很自然的就感受到紫絲帶運動推廣的氛圍,從而抱持高度的反暴力熱情,進而影響、感染身邊周遭的市民,凝聚反暴力的能量。
3.與市民攜手打造更美麗友善的新北市
透過本活動宣導市府在家庭暴力防治工作的用心,讓市民有感於市府的努力與決心,與市府站在同一陣線,攜手反暴力,全體市民共同努力打造更美好的新北市,建構新北市為一個零暴力的友善城市,讓新北市充滿愛。

 

宣導布條

 
 
宣傳海報
 
    返回選單